党群园地

前沿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会议

日期: 2023-12-26

|  来源: 【字号:

12月25日,前沿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会议,讨论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苏刚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内涵、创新突破,包括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个事关”的重要性、新使命以及“七个着力”的工作原则与方法等。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开展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对下一阶段支部工作做了讨论和部署,通报了警示教育案例。

苏刚书记传达了2024年度工作会议和侯建国院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报告精神。他指出,首先要认真学习报告全文,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将其与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增强以科技创新支撑文化强国、科技强国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强化“抢”的意识和“高”的标准,自觉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贯穿到推动全院基础研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附件: